|
正确的心念 做事第一念自我否定、排斥,心门紧闭,在付诸行动前自心树起一道屏障,硬着头皮往前顶,永远是被动无奈,充满压力束缚,没有自由快乐而言。 做事第一念自我肯定,“我行”!“我可以”!甚至没有行与不行的念,不给自己设定行与不行的标准,只管当下去做,结果不去执着。关键是把心打开,如实面对心的无限性,如行云流水般潇洒自然。 所以要有正确的心念,如上师开示:“当你的心念集中在某一个方向上,就会为这个方向集聚能量。”修行中,应该“祈请+我要做什么”,而不是“自我否定+自己的烦恼和错误”。我要祈请上师加持,对上师至上恭敬依止,菩提心与上师相应!祈请上师加持!喇嘛钦诺!!!!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