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去做就行了 磕头有个感受,就是磕着磕着就走神儿,心念不是在回想过去的事儿,就是在设想未来的事儿,离开当下,而且会觉得这样磕的还会比较快,不知不觉磕出好多,反而是想一心用在磕头上会觉得比较慢,一个一个的数着磕,就有些急燥,着急什么时候能磕完。因此,自已认定走神儿分心指定是不对的,要一心不乱于当下,但又难以做到,祈请上师开示,结果是:就一个字—做!只管做就行了,分辨什么对错,本来很简单的事搞得跟拯救世界一样。呵呵,才发现,原来上师开示的“使修行成为呼吸和心跳一样的本能”,也是自己每天祈请上师加持希望自己能达到的修行状态,竟然如此简单,就一个字——做!专注于当下是对过去心、未来心的一种对治,但执着于当下同样是一种困缚,心的本能是自然。 感恩上师开示!祈请上师加持融入上师的自然轨道!喇嘛钦诺!!!!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