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打坐有很多关要过。比如自身返业,身体疼痛等,但过这些关也不是很难。最难过的一关是——心关。打坐会闹心,总是坐不住。内心躁动,妄想纷飞。这其实都是多生的无名业力。我们得祈请上师加持催破这些业力。当内心具有禅定性,心力升起不随这些业力而动,那禅坐就是一种快乐。其实禅坐者并不孤独,他们内心如独狼一般,万魔皆能灭退。心中有上师诸佛,包容万物,就拥有了虚空法界。 那么禅坐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,如果在寂静禅坐中都坐不住,那在动乱中更没有禅定性,有点风吹草动马上就会随无名业力而动,所以要多修打坐。这里最重要的就是心中一刻都不能脱离上师,上师是唯一的光明,心有上师才有力量。但有时我们就想不起上师,也不想祈请上师了,总是落入自我轨道境界里。在我们内心的无名黑暗虽然渴望光明,但习惯了黑暗,也害怕光明,承受不起光明。但是不论再黑再难,也只有一条路——去追求光明,时刻祈请上师加持!
[此贴子已经被作者于2013-10-16 20:03:51编辑过]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