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上师经常教导我们,修行人要牢记众生,要为了众生去修行。因为众生都是多生的父母,都对自己有大恩德,都是自己本性的一体,没有众生无处见佛。当然这理上都明白,可是遇到事就把教法忘的干干净净。总是我执业力为了假我,从没有观照利益众生的心,相反还有伤害众生的心。这样的心怎么能修行了,怎么成佛?自私自利只能下堕流转轮回。可幸而上师慈悲,对我严厉的教法,训斥我这颗自私自利无明的心。当下回观返照,看看自己只算今生都不知造了多少罪业,伤害了多少众生。在这里我得深深忏悔。我要发心从今以后内心永远不舍弃众生,就算十恶伤害我的众生,我也祈愿他们都能离苦得乐,究竟解脱。也愿为一切众生去修行,愿度化一切如母有情的众生得到解脱。此心此愿尽未来劫无有间断,永不退转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