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个人吃饭个人饱,个人生死个人了 看了上师微博老和尚与小和尚念金刚经的故事,很随喜赞叹小和尚多生修行功德。个人吃饭个人饱,个人生死个人了,谁也代替不了谁。修行外因具足,主观不努力也没用,就像一棵树,阳光水分等外部条件都具足,但种子烂了怎么长成树,更不要说参天大树。所以自己要珍惜,不能主观不努力,客观找原因。佛讲一切众生,皆有如来智慧德相。光知道站在那随喜赞叹别人的修为,不开发自己的宝藏,殊不知那是人家辛辛苦苦修来的,自已达不到一定是功夫不到,上师每日讲授珍贵教法,原动力在于自身,是不是能依教奉行,是不是能于当下脚踏实地地实修,功到自然成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