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电脑是科技发展的产物。它给我们生活带来的诸多的方便,但也有很多弊端。我们总贪执这些东西,它就成为增加我们妄念的工具。像我们没事总想上网东看西看,做一些没有意义的事,而修行上确是懈怠,真是有愧上师诸佛。 这些科技的产物是影响内心的,有了这些东西心就搅乱了。像以前的人没有电脑这些东西,那妄念相应的就减少。当然事物都有利有弊,能转为道用就是利。我们用它来亲近善知识,来利益众生,这些都能成为我们解脱的工具。但是用它来造业,就是下堕的工具。这主要还是看禅定性是否具足,到底能不能把它转为道用,不能转的话这些工具拥有不如没有。所以对于电脑这些工具,我在修行上用它,其他世俗的能不用就不用,禅定性不具足就得远离。祈请上师加持,具足禅定性,世间万物都能转为道用。喇嘛钦诺!!!!!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