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¼

ֻһٿʼ

搜索
查看: 50|回复: 2

学佛十年,没有任何一法可说,为什么不能以为人师表角度去理解?

[复制链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6-6-17 22:20
  • 签到天数: 4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发表于 5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    恭敬顶礼上师!祈请上师开示:学佛十年,没有任何一法可说,为什么不能以为人师表角度去理解?弟子理解:没有一法可说,是菩提心承载一切众生维度境界,颠覆了假我视角,不定义众生也不定义佛法的绝对真实,众生需要什么就给予什么,无我无私的利他,无法生法!上师开示目的是打破假我视角,但是已经证到菩提心利益众生,就是在为人师表!是不是矛盾的?弟子还是没想明白,祈请上师开示,感恩上师,喇嘛钦诺!!!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5-10-11 07:40
  • 签到天数: 10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3]偶尔看看II

   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不要什么都那不二境界衡量,那些是认知如何恭敬上师的,不是拿凡夫思维衡量的。慈悲,众生都不存在,你表什么法。无我境界谁在表法?
    表法,也是弟子角度的理解,能谦卑好学,而不是衡量上师,本性具足。你的问题就是凡圣不分。
    学佛十年,不要简单的用圣义谛理解,凡夫没有智者上师,就是十大劫也修不到。十年,只是针对自净其意,和不用自己心衡量其他凡夫的理解。远远到不了主动菩提心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开心
    2026-6-17 22:20
  • 签到天数: 45 天

    连续签到: 1 天

    [LV.5]常住居民I

     楼主| 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    大日如来王尊佛 发表于 2026-6-22 04:57
    不要什么都那不二境界衡量,那些是认知如何恭敬上师的,不是拿凡夫思维衡量的。慈悲,众生都不存在,你表什 ...

    恭敬顶礼上师慈悲单独给弟子做开示!弟子欢喜心听受,弟子学习到的是:学佛十年没有一法可说,佛法是修行自净其意,适合自己的教法未必适合他人,佛法的真理是对二边呈现,菩提心承载一切众生维度,颠覆假我视角!就没有绝对真理,是相对真理!认知如何恭敬上师!祈请上师加持弟子愿解如来真实义!喇嘛钦诺!!!!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HKSF.cn

    GMT+8, 2026-6-25 15:04 , Processed in 0.120117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    Copyright © 2001-2023 Tencent Cloud.

  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